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县、各部门、企事业单位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宣讲精辟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与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既是举旗铸魂的政治课,也是严谨务实的专业课,既是崭新闪亮的理论课,也是生动鲜活的实践课,今后将在新征程中接受考验,与时代共命运,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8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渝北区宣讲。曾维伦以“守正”“创新”“集成”三个词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等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宝贵历史经验和古今中外对比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实践启示,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他说,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意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在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在巫山县宣讲。张国忠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入手,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内容。会后,张国忠就如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部分青年干部进行交流,并对他们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让大家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8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在巴南区宣讲。唐青阳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给大家作了系统精彩的讲解,并就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了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现场指导。宣讲结束后,唐青阳与大家互动交流,对现场提问进行解析辅导。

  8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在江津区宣讲。周廷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条主线,从历史庆典、辉煌百年、“七一”历史、总结会议等,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宣讲结束后,周廷勇还与区级“六进”宣讲分队和青年宣讲分队成员互动交流。

  8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副院长张波在綦江区宣讲。张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围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解读,从明白“学什么”、努力“深入学”、确保“学得好”等三个方面帮助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会后,张波与青年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如何把伟大建党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做贡献等方面作了沟通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在两江新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在市委网信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重庆粮食集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在市城市管理局,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邓斌在市统计局,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重庆日报党委委员王先明表示,聆听完宣讲报告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党报的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立足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赶考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结合起来,为努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局长李建彬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更明确了。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盯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高两区”目标,以“两高两区”十大工程建设及建设产业功能区、实施“链长制”为抓手,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推动新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听完宣讲后,我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也充满了奋斗的力量。”巴南区医疗保障局局长陈浩表示,作为医保人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党旗增光添彩。

  重庆粮食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垚听完宣讲后很是振奋。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澎湃动力,切实肩负起保供稳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任。”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提升常规公交、轨道交通、枢纽站场等一体化出行服务水平,大力推进轨道交通成网计划、TOD综合开发、智慧交通建设、“四网融合”建设等,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出行急难愁盼问题,为市民出行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

  市城市管理局供节水处干部曹阳说,听了宣讲深受教育启发。作为城市管理人,今后将以推进城市更新、改善城市环境为己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为加快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而努力奋斗。

 

记者|何春阳 赵伟平 李星婷 通讯员 卢先庆 鲁作炳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8/27/004/content_rb_289003.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