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

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力担当作为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县、各部门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听完宣讲后进一步坚定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的信心和决心,将努力在新征程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担当作为。

  8月2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武隆区宣讲。王合清从如何深入理解“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伟大主题、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党和人民的关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等九个方面深入详尽地进行了宣讲,并就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8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在璧山区宣讲。徐塞声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时代要求展开,对如何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徐塞声还就如何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等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8月2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潘洵在云阳县宣讲。潘洵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报告结束后,潘洵还与大家互动交流。

  8月2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在巫溪县宣讲。鄢显俊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重要金句、如何践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和讲解。鄢显俊告诉大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光辉历程、擘画光明未来,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生动教材。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向艳宏在团市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科研处处长、教授侯晋雄在市交通局,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邦辉在市金融监管局,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报告既是一次深入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思想动员。”听完报告后,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表示,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集中精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交通局规划处处长李灼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让人获益匪浅。“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国交通四极之一战略定位,以建设交通强市为统领,高起点、大思路谋划好交通发展蓝图,加快推动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启动建设成渝中线高铁等重大标志性工程,提速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努力将重庆打造成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李灼说。

  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益平表示,听完宣讲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切实践行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通过院坝会、宣讲会、报告会、网络宣传产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更好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同时,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团员青年解决一批操心事、烦心事,团结引领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记者|何春阳 张亦筑 李星婷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8/30/002/content_rb_289121.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