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启动教师法执法检查

江津区人大启动教师法执法检查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8月24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以下简称“教师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全面启动教师法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及区人大、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区镇人大上下联动,分宣传发动、自查自纠、执法检查、整改四个阶段,重点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教师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情况,教学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教师招录聘用及编制配备、职称评定、教师资格制度执行情况等七个方面内容开展。

在执法检查阶段,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将分5个小组,深入全区相关学校、机构、单位实地调研,并召开执法检查汇总座谈会,梳理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请9月下旬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在整改阶段,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情况形成综合审议意见,交区政府办理,区政府2022年3月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各镇街人大要对照执法检查方案,进一步优化执法检查的流程和组织工作;要把“法治思维”“问题导向”“协同联动”“严实作风”贯穿始终,坚持边查边改,坚持求真务实,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阶段每一环节工作,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特约记者|唐德鑫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