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助力财政稳健运行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助力财政稳健运行

日期:2021年09月0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永华率调研组调研全县2020年决算(草案)、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住建委等7个部门关于全县2020年决算(草案)和2020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全县2020年决算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等。

调研组建议,县财税部门要抓住财政收支主要矛盾,积极挖掘增收潜力,努力规范收支管理,切实强化债务管控,确保财政稳健运行;要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和协作,认真研究把握相关政策,确保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更加科学、合规。县审计部门要继续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持续跟踪监督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创新审计方式,强化对全县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及时公开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其他相关部门要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制度规定,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通讯员|熊波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