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人大深入帮扶 倾力推进乡村振兴

江津人大深入帮扶 倾力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集团联席会议在永兴镇召开,推动高质量编制永兴镇毗罗村、黄庄村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和规划,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乡村振兴帮扶集团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民政局、区交通局、区应急局、区供销社等16家成员单位组成,对口帮扶永兴镇毗罗村、黄庄村。当天,帮扶集团一行先后前往永兴镇毗罗村李子产业园,万狮桥村晚熟柑橘产业园,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座谈会上,永兴镇政府和毗罗村、黄庄村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派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依法有序推动永兴镇毗罗村、黄庄村乡村振兴工作;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明确今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集中精力高质量编制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和规划,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坚持规划引领,充分发挥镇村、农民的主体作用和帮扶集团的作用,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消费、就业支持,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帮扶机制,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履行好牵头责任,各成员单位加强配合,建立健全定期联系制度、例会制度、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特约记者|唐德鑫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