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精神内涵,为大家学习领会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继续深学理论、付诸实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以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9月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在沙坪坝区宣讲。涂兴永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说,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集到重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通过学习更好地指导实践,要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和本职工作岗位,做到学用结合。

  9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倵瑃在丰都县宣讲。张倵瑃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贯彻落实等方面深入阐释。他特别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的世界意义,指出讲话既立足中国又放眼全球,为人类和平与发展提供了新方案,不仅将在未来深刻改变中国,也必将深刻影响世界。宣讲前,张倵瑃还深入高家镇建国村,与当地党员干部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进行了互动交流。

  9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徐鲲在长寿区宣讲。徐鲲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三个方面,结合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进行的各项伟大斗争、取得的伟大辉煌成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

  9月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在奉节县宣讲。徐久清紧紧围绕“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等重点内容,从“怎么看”“怎么悟”“怎么学”三个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全面阐释和解读,帮助党员干部深入理解、系统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徐久清说,要在深学笃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在市通信管理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重庆科技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谢金峰在重庆交通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周学馨在市机关事务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在重庆三峡医专,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

  西南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吴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是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金融工作者,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融入‘十四五’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快提升重庆经济证券化水平,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宏亮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作为信息通信行业主管部门,“我局将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5G+工业互联网、新基建,以及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晓平表示,作为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既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更要用力干起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台上紧紧围绕“两个大局”,给青年学子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用最深的情怀、最正的人格引导学生了解近代中国历史、理解时代发展脉络,把个人的价值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统一起来,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总目标。

  重庆三峡医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副书记梁建青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兼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教学工作中,要力争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立德树人,给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找到人生的正确方向,为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何春阳 夏元 李星婷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www.cqrb.cn/html/cqrb/2021-09/08/002/content_rb_289547.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