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人大: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黔江区人大: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率队到马喇镇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与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马喇镇、五里镇、金洞乡汇报了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来自基层的10多名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就加快推进蓬东至马喇段道路改造、关注农村留守老人、加大对乡村振兴产业扶持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辖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分别对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并对代表新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

何福元对代表们聚焦百姓关切,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并对相关部门办理落实代表建议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要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分类交办,强化跟踪督办,实时回复代表,切实提升“主任接待日”活动实效。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在办理质量上下功夫,提高代表建议落实率,让代表满意、群众得实惠。

 

通讯员|曾拯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