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人大:学习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经验

铜梁区人大:学习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经验

日期:2022年07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加强市人大常委会铜梁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学习借鉴兄弟区县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近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梅带领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有关人员,赴沙坪坝区、涪陵区进行相关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涪陵区马鞍街道信息采集点、涪陵高新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地,实地参观了当地法治文化广场、基层立法采集点、基层立法联系点展示厅等建设情况,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沙坪坝区、涪陵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征集法规草案意见建议的具体实施过程、日常宣传立法活动等,并就如何有效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职能作用,与沙坪坝区、涪陵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有关负责人深入开展讨论交流。

考察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立法调研工作的联系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升立法调研工作水平。

考察组表示,将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运用到全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实践中,积极推动建好基层立法阵地,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工作网络体系,组建信息采集员队伍,积极配合市人大开展立法调研,为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作出贡献,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通讯员|张睿娟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