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代表60承诺 列清单办实事

60代表60承诺 列清单办实事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承诺帮助维修水渠,解决群众农业灌溉问题。”“我承诺积极主动引进手工加工企业,解决部分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近日,江津区柏林镇人大积极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0名区、镇人大代表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实事60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柏林镇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着眼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主动做到心系群众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

  公开承诺事项突出“实”。围绕民生实事、扶贫济困等类别进行谋划,着力解决修路、就业、农业生产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该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当中去,摸实情、想对策,帮助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每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公开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1项,共计承诺60项民生实事。

  建立承诺台账责任“清”。每件承诺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具体内容,落实相关责任人,严格时限要求,全部事项于今年12月31日前必须完成。该镇人大对台账所列事项逐一分析研判,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提速推进,对已经完成的事项及时销号归档。截至目前,已完成“维修灌溉水渠3公里”“为农户提供种养殖技术培训10余场”等承诺事项30项。

  “镇人大高度重视公开承诺事项,及时跟进工作进度,认真验收评估。多想办法,多谋思路,共同推进承诺事项落实落地。”柏林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剩余项目尽快落实落地。

 

通讯员|罗昌军

编辑|朱苗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