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路修得咋样 面对面报结果

入户路修得咋样 面对面报结果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请问入户公路,今年能开始修建吗?”

“能,入户公路是打通村民的连心桥,是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我镇2021年计划每村规划建设1公里,各村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召开好村民代表大会,积极筹措好资金、协调好土地、做好路段规划,待批准后就可以实施。”

日前,荣昌区古昌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和镇政府工作人员等20余人举行会议,就镇十八届人大九次会议以来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答复。

会上,人大代表对建议答复函有疑问或者是“基本满意”的可以提出质疑。比如,郭已斌代表就针对“入户公路建设”建议办理情况提出疑问,政府工作人员现场答复,并将办理结果告诉代表。代表当场就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并进行满意度评定。

“这种面对面答复的形式比较好,让我们了解了办理过程和结果。”人大代表熊正江说,“我们会将办理结果及时告知给群众,让群众知晓,让群众理解,更要让群众支持。”

古昌镇人大主席陈兰芳说,镇政府要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到位,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让建议办理工作由“事事有答复”逐步向“件件有成效”转变,认真总结建议办理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建议办理的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据了解,荣昌区古昌镇十八届人大九次会议共收到建议18件,涉及公路建设、环境保护、农业农村及社会事务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代表满意率100%。

 

通讯员|邹琴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