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坝听民意 田坎办实事

院坝听民意 田坎办实事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之前我在院坝宣讲会上反映社区双垭路有很长一段公路临水临崖,存在安全隐患,没想到镇上这么快就组织安装了安全桩。”近日,江津区珞璜镇顺江社区居民鞠世伟看到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竖起了大拇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珞璜镇人大严格按照镇党委要求,把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微宣讲与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实际举措。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镇人大以辖区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点为平台,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村社干部、老党员一起深入村组、楼栋、院坝、田间召开党史宣讲会,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梳理“民生订单”。

  在小岚垭村的院坝宣讲会上,群众反映小岚垭村二环路老房子大桥下转弯处长满杂草,遮挡上下行车辆司机视线,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了解情况后,镇人大代表冉志明召集村里志愿者到桥下清理杂草,消除了安全隐患。在合解村的院坝宣讲会上,村民反映十三社贾白路支路有1.2公里机耕道,天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区、镇人大代表庄太前及时向村委会反映,村里迅速筹资重新整修道路。

  而让鞠世伟称赞的道路安全桩,是珞璜镇实施的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在今年的院坝会宣讲中,多个村社群众反映,辖区部分临水临崖农村公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政府能够增加防护措施。该项目随即被定为“民生工程”,由镇政府负责修建。目前,已为1.818公里道路安装好防护桩。

  除了为老百姓解决出行安全问题,珞璜镇人大还大力推动镇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代表们在宣讲过程中了解到镇里很多老人有养老服务需求后,及时向镇政府反馈,镇政府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这些天,同志们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为的就是想快点把养老服务中心招商方案定下来。”珞璜镇人大代表、民政办主任郑雪梅说。

  据了解,通过院坝宣讲,珞璜镇人大收集梳理了103个项目的“民生订单”,对于每一个项目,都落实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并进行一对一分析、跟进。目前大部分“民生订单”项目得到反馈办理,最大限度地解决了群众的“小急难”问题。

 

通讯员|颜玮王晓丽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