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见真情 点滴暖人心

细微见真情 点滴暖人心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一路上经历了种种磨难,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朝天门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影片中革命前辈不惧流血牺牲的精神,激励着代表们肩负起新的使命,克服万难,尽心竭力为群众谋好事、办实事。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朝天门街道工委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立足人大职能、聚焦群众所盼,依托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调研,充分了解群众诉求、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关注困难学生助上学帮就业

  今年高考分数一出来,家住二府衙社区的罗文静异常激动,她连忙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区人大代表张建林。

  罗文静家境困难,自高中以来,二府衙社区商会一直资助其读书,张建林便是这个社区商会的创始人和会长。

  “二府衙社区商会除了为会员提供发展的平台和优质的服务外,还鼓励会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张建林说,辖区青少年是他们重点关心帮助的对象,每年他们都会资助困难学生,罗文静就是其中的一员。

  与此同时,张建林还在寒暑假期为这些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勤工俭学机会,并对大学毕业后未就业的提供就业岗位。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社区商会会长,我意识到可以把两个身份结合起来,为民办实事。”张建林说,为了帮助辖区大学生就业,商会在其所属商场、酒店专门设置了大学生就业培训基地,辖区的大学生都可申请实习机会;有创业意愿的,社区商会会为其找商家对接、作货物担保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代表协调解决消除安全隐患

  “王代表,我们二府衙社区陕西路64号道路污水四溢,周边气味太难闻了。”近日,渝中区人大朝天门代表组在二府衙社区接待选民时,区人大代表王国雄接到了多名居民反映。

  为进一步了解详情,王国雄来到二府衙社区陕西路64号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该片区雨污管网长期堵塞反涌,对居民出行和过往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但该片区属于自主物业区域,缺乏统一管理,导致问题出现后迟迟得不到解决。

  随后,王国雄找到街道规建办、物业办协调解决下水管网整改事宜。最终,经过5个多小时的疏通清洗,完成了雨污管网清掏,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大家一条干净整洁的道路。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