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架起“连心桥”人大代表收集社情民意更便捷

微信架起“连心桥”人大代表收集社情民意更便捷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用手机号注册个账户,就能向辖区的任何一个人大代表反映问题,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居民何翠兰通过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石桥铺街道工委微信公众号“走进人大”,向区人大代表苏伦反映张坪社区出行难问题。

由于石桥铺街道张坪社区新建楼盘较多,随着居民陆续入住,原有的一条公交线路,远不能满足居民出行需要。何翠兰想起了在街道办事时,工作人员一直宣传的“走进人大”微信公众号,便报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苏伦代表反映了这一问题。

让她没想到的是,苏伦代表即刻通过微信公众号给了她“了解情况后就向相关部门呼吁”的回复。不久后,苏伦代表还联系了区交通局、重庆公交集团公司等单位到张坪社区“马路办公”。这也大大促进了该地区公交线路的优化。

“急群众所急就要提升办事效率,缩短与群众间的距离。”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石桥铺街道工委主任陈茗介绍,为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走进人大”微信公众号将代表家站点以电子地图形式进行展示,并在公众号内公示了辖区人大代表的姓名、照片,提出的建议等。居民不仅可以通过该微信公众号一对一向代表反映问题,而且可以了解代表建议的办理进度。

这一微信公众号的推出,正是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石桥铺街道工委宣传人大工作、普及人大知识、密切联系群众的举措之一。陈茗还介绍,很多群众不清楚人大街道工委是干什么的,对建议和提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不清楚,因此微信公众号还专门设置了“人大知识”栏,向群众宣传普及人大知识。微信公众号设置的“履职活动”栏,则及时发布地区代表组视察、调研等重要活动信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街道人大工作,同时也搭建起代表与选民便捷沟通的平台。

 

记者|黄振胜 通讯员 罗琳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