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有困难 代表来帮忙

秋收有困难 代表来帮忙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真的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的谷子不晓得好久才能打回来哟。”日前,在永川区何埂镇联盟村花石坝村民小组刘远清家的稻田里,万云香、刘方平等镇人大代表和村里的党员正在帮他抢收稻谷。

刘远清今年69岁,是低保户,妻子去世几年了,养女又远嫁外地,今年因疫情原因养女不能回家来帮忙收庄稼。近日天气晴热,眼看着近2亩稻谷可以收割了,自己却干不了重活。

“我们来帮你。”何埂镇人大代表、联盟村党总支书记万云香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决定组织党员帮助刘远清家抢收稻谷。割谷、传递、打谷、运输,大家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不到半天时间,刘远清家近2亩地的稻谷就被收割完,并被运到了晒坝里晾晒。

当前正值稻谷收割的时节,何埂镇人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当前农村缺劳力户、脱贫户的实际,组织人大代表帮助困难群众抢收稻谷等,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文/图 通讯员|周继芬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