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

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级人大严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当前实际问题,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实事,解决“烦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合川区三庙镇

 

 

  困难群众的“服务员”,全力以赴助力秋收工作。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秋收期间安全生产、秸秆禁烧、保护生态坏境政策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人大代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重点帮助无劳动力的贫困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解决秋收难题,送去温暖和关怀。

  截至目前,该镇人大代表已向农户发放宣传册800余份,帮扶经济条件困难家庭、缺乏劳动力家庭20多户。

  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

  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沙坪坝区歌乐山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积极动员辖区内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强担当、作表率,同心协力为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代表、歌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述华作为歌乐山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总指挥,坐镇疫苗接种一线,率领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等全力以赴,经过连续作战,取得了疫苗接种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累计完成接种38370余人,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免疫屏障。

  九龙坡区华岩镇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九龙坡区华岩镇人大主席潘晓东在对口联系的西铁村社区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了解到该社区5000余名群众和沿线九龙园区B3区500余企业4000余名员工存在严重的交通出行难题后,立即将该问题以代表建议的形式递交给镇政府和区相关部门,并会同西部公交公司、交巡警支队多次现场勘查该区域周边的道路建设情况,通过走访了解乘客的出行需求、“因地制宜”研究线路开行方案,评估线路开行条件。

  在西部公交公司和行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到半年的时间,开通了从龙渡路站至锦雅路口站的1257公交线路,给沿线的企业员工、学校师生以及辖区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渝北区茨竹镇

  “温代表,我们院子几户人家喝水都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实在太恼火了,能不能帮我们反映下?”8月20日是渝北区茨竹镇人大代表“双月接待选民日”,温春蓉代表在走访接访过程中接到村民李杰反映,由于近日持续干旱,保障华蓥村五组秦厂塆几户居民日常饮水的分散式供水点出水量很少,居民们每天洗衣、做饭用水较为紧张。

  镇人大在收到建议反馈后立即召集农业服务中心、驻村组商量解决近期居民饮水方案,决定由消防队根据村民需求持续送水,务必保障村民日常用水。

  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茨竹镇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农村供水保障纳入40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将投资802万元在华蓥村建成日供水量达300方的集中供水厂,彻底解决华蓥村居民饮水难题,实现农村地区自来水保障全覆盖,该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镇人大将该项目作为重点监督内容,督促责任部门加快推进水厂建设,办好民生实事。

 

通讯员|范利平 伍祥东 潘义文 王黎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