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二)

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二)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级人大严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当前实际问题,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实事,解决“烦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沙坪坝区井口街道

  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决胜冲刺的关键期,沙坪坝区井口街道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井口街道松堡社区在区人大代表潘燕的带领下,为了尽快构筑起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连续奋战在一线。

  多形式关爱促清零。松堡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1400多人,老年人中行动不便的比例较大,导致一部分老年人无法接种疫苗,老年人急,潘燕更急。为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潘燕和志愿者上门,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背下楼,在确定好接种人数、时间后,协调车辆接送,并护送老年人前往疫苗接种点。近几日,已经护送20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了疫苗。

 

 

  永川区三教镇

  日前,永川区三教镇川主庙社区镇人大代表任在琼来到永乐佳苑小区,向居民们耐心传达新冠疫苗接种的最新消息。

  疫苗接种工作持续进行中,三教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化身网格员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完成社区居民、个人户、企业的信息登记、入户宣传、协助接种疫苗等工作。

 

 

  潼南区梓潼街道

  为全力保障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潼南区人大常委会梓潼街道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举措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人大代表化身“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代表们针对大量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的留守儿童,人大代表下村进组,挨家挨户进行防溺水宣传活动,同时借助宣传横幅、微信、户外显示屏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人大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河、塘、水库等水域安全警示牌设置情况进行摸排,设置“一杆一绳一圈”救生设施,完善危险区域安全警示标牌设置;街道辖区的人大代表不定期深入各个村督查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采取听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村(社区),并要求立即整改,全面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

 

 

  大足区古龙镇

  连日来,大足区古龙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村民抢收稻谷。在稻田里,人大代表们头顶烈日,有的将收割的稻谷打包装袋,有的将成包的稻谷运至晒坝晾晒,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多少天都干不完的活,你们一天就帮我们干完了,辛苦你们了,非常感谢你们。”古龙社区居民梁正华充满感激地说。梁正华今年50多岁,和老伴种植了3亩多水稻,由于家里缺劳动力,眼看到了稻谷收割的季节,老两口心急如焚,代表们的到来及时解决了他家的燃眉之急。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秋收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更拉近了和群众的关系,今后会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和难题。

 

 

通讯员|周迁旬、唐燕、陈良勇、谭林强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