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四)

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四)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级人大严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当前实际问题,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实事,解决“烦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沙坪坝区联芳街道

  “感谢你们,为我们办了大好事,以后走这条路可以放心了。”7月9日,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圣泉社区居民邹勤民走在每天往返单位的必经之路上,看到“拦路”广告牌“消失”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今年7月初,在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联芳街道工委每月组织的“人大代表直通车”收集群众意见活动上,邹勤民作为居民代表就“拦路”广告牌进行了反映。接到居民提出的问题后,当即通过意见交办形式提交街道办事处办理。相关科室、圣泉社区接到交办单后,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并积极联络汽车4S店进行协调,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该广告牌于7月8日已进行拆除。

  据悉,人大联芳街道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促进人大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广泛收集群众意见,着力推进民生实事,代表服务群众“零距离”。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人大代表直通车”共收集群众意见37件,其中交由街道办事处办理24件,办结率达91%,推动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得以解决。

  永川区青峰镇

  近日,永川区青峰镇人大代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义务助收队,来到青峰镇凌阁堂村困难群众周元贵的地头,帮助他收割玉米并销售。周元贵说,之前还担心无力收获和销售,没想到人大代表一来,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据了解,青峰镇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针对缺劳户、劳弱户等家庭,组织义务助收队帮助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綦江区永新镇

  近日,綦江区永新镇人大为更好满足社区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联合永新镇社区教育学校邀请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4位律师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的普法活动。活动通过法律知识普及、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和讲解20余人次,捐赠普法方面少儿图书50余册。下一步,綦江区永新镇人大将继续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渠道、多方位、多举措联系群众、代表群众发声、为群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璧山区健龙镇

  近日,璧山区健龙镇人大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人大代表中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大户农作物增产增收把脉支招。

 

 

  江津区柏林镇

  近日,江津区柏林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镇60名区镇人大代表公开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60项。

  公开承诺事项突出“实”。围绕民生实事、扶贫济困等类别进行谋划,着力解决修路、就业、农业生产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该镇人大代表深入田家地头、群众当中去,摸实情、想对策,帮助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每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公开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1项,共计承诺60项民生实事。

  建立承诺台账责任“清”。每件承诺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具体内容,落实相关责任人,严格时限要求,全部事项于今年12月31日前必须完成。该镇人大对台账所列事项逐一分析研判,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提速推进,对已经完成的事项及时销号归档。截至目前,已完成“农业水渠灌溉维修3公里”“为农户提供种养殖技术10余场”等承诺事项30项。

 

通讯员|李洺影 廖世娥 徐刚 田贵会 尹晖 罗昌军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