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五)

代表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五)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及所在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当前实际问题,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实事,解决“烦心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綦江区打通镇

  近日,綦江区打通镇人大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镇人大代表和志愿者50余人,在全镇范围内宣传推广安装反诈App“金钟罩”,全力营造人人参与反诈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人大代表们逢赶集日就在人口密集区域摆摊设点,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反诈App“金钟罩”的预警功能,手把手教群众注册安装App,并号召群众发动身边人下载安装,提高防骗能力,切实做到全民反诈,构筑群众财产安全的防护墙。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动群众注册安装7686人次,累积劝阻达23次。

 

 

  沙坪坝区土湾街道

  日前,沙坪坝区土湾街道工人村社区的人大代表们在工人村社区院坝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向社区50多名居民宣讲党史知识。宣讲会上,人大代表们围绕学好党史的现实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们以平实的语言、鲜活的实例,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使居民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宣讲结束后,人大代表们还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民生需求。此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情怀有机结合起来,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大足区龙滩子街道

  近日,大足区人大常委会龙滩子街道工委到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活动,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实地了解社区河道清淤、人行便道、森林防火通道等6个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社区两委班子关于天燃气、自来水、困难群众保障情况等汇报,收集问题12个,现场协调解决问题4个,明确相关科室责任人限期解决8个,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龙滩子街道工委主任邓波指出,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大事来做,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南川区冷水关镇

  近日,南川区冷水关镇人大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小型沼气池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各村及时整改。同时,对农户进行农村沼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沼气用户安全防范意识。代表们共排查小型沼气池200余口,签订农村沼气工程安全使用告知书200余份。

  进百村——六讲”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镇人大在街上“摆摊设点”,组织1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打击非法集资和预防电信诈骗、乡村振兴、社区教育、森林防火、垃圾分类等宣传,向约300名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疫苗接种、防诈骗等咨询100余人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坚持学史力行,践履知行合一,全国人大代表李秋所在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医院党政部门积极开展“我为一线服务”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医疗服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5项调研项目。各职能部门结合职能职责,针对临床医技科室反应强烈的问题提出17条解决问题的举措。

  在为民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院集中力量破解群众看病就医的难题以及疫情防控、儿童健康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各党支部积极组织义诊、走进校园宣讲儿童健康科普知识共21场。为方便患者便捷预约相应的专病门诊号源,医院增设4个专科专病门诊。为患儿提供更加科学和人性化的新生儿病房管理模式,新生儿二病房开设新生儿家庭式参与病房,得到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陈其交、谢树林、赵杰昌、舒焱琳、李思伦、刘芳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