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重庆市人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13日至1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据悉,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拟在今年11月下旬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关于全市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为配合做好相关审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从今年5月就启动了该项工作,委托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围绕检查重点开展调研并提交了调研报告,7月底委托市社情民意中心开展问卷调查并提交了评估报告。

  

 

  在此次执法检查中,9月13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总体情况汇报和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等有关单位、部门的补充汇报;9月13日下午至16日,执法检查组又先后赴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C区、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九龙社工服务中心、石坪桥街道建筑村社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丰都县栗子乡政府、乡中心校,酉阳特殊教育学校、县法院、楠木乡红庄村,黔江区城南街道青坪社区、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等地分别开展了实地检查,同时召开部分区县座谈会,集中听取了黔江、九龙坡、丰都、酉阳等区县(自治县)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

  

 

相关新闻:

为未成年人撑好保护伞 人大监督在行动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