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视察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潼南区人大视察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等参加会议。

视察组一行到景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冠洋科技有限公司、普创长顺机械有限公司、富鸿祥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查看,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区经信委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在肯定全区相关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产业结构不合理,基础十分薄弱;二是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少,结构比较单一;三是企业抗压和抗风险能力弱;四是技术性、专业性、适用性的人才缺乏;五是企业用地难、用工难、融资难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建议,要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技改投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着力延链强链补链,?打造成渝地区重要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转型动力、发展潜力,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释放发展活力;要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招商,实施招大引强;要把强化要素保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张新勇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