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到重庆市检察院督导调研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到重庆市检察院督导调研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日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组长于广洲率队来到重庆市检察院开展督导调研。会上,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汇报有关工作。

中央第十三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工作方案、工作台账、学习笔记等文件资料,与重庆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检察干警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于广洲指出,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要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带头学、带头用、带头干,不断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找准问题的同时,关键要解决好问题。要找准问题症结、拧紧责任链条,在有效落实直接责任和指导责任上狠下功夫,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把责任环环落实到位,解决好时紧时松、弱化脱节等问题。要抓住工作重点、补齐弱项短板,在顽瘴痼疾全面清理整治、违规违法“减假暂”清仓见底、健全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开展好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要强化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落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检察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充分调动检察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记者|侯映雪 满宁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