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微笑“签收”助学礼包

渝北区:微笑“签收”助学礼包

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谢谢叔叔嬢嬢们送来的学习用品,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闷热的天气阻挡不住人们的关爱,近日,就读渝北区大湾镇明德小学六年级的刘彦希微笑着收下助学礼包,并起身致谢。

大湾镇位于渝北区北部,与长寿区和四川省邻水县相邻,由于地处丘陵山区,地理位置较偏远,目前仍有少部分学生家庭相对困难。为帮助山区孩子,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渝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多方联系,呼吁爱心人士贡献力量。

很快,渝中区雾都龙门阵铁姑娘骑行队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取得联系,在充分了解孩子们需求的基础上,筹得台灯、马克笔、图画纸、日记本、书包等学习用品。

当天,慰问组一行16人和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大湾镇人大负责人以及受慰问的孩子们早早地聚集在大湾镇明德小学的教室里。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谭治义等人给孩子们分发了根据每个人的需求和学习阶段量身分装的学习用品。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陈长琼感谢慰问组的精心准备,并寄语这些孩子,希望他们自立自强、积极乐观、奋发向上,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并把爱心传递下去。

组织这样的活动,只是渝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人大工作相结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常抓不懈。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开展“督办百件重点民生实事”活动,采取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专工委对口联系、镇(街)人大(工委)共同参与的方式,不定期视察并听取情况汇报,跟踪监督区人大、各镇(街)人大(工委)票决(票选)出的176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力推进了同茂幼儿园、同茂小学、悦来中学的建设;先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大湾镇天池村帮助农户干农活,为脱贫户捐款捐物价值近3万元,到两路街道双凤路社区参加楼栋消防安全巡查,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180多件;组织30个镇(街)人大(工委)开展“开门问计”活动,组织代表到“代表家站点”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00多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600多个;深入调研民办义务教育工作、消防工作等,撰写调研报告,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谋划策。

“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主动作为,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当作一种习惯、一种自觉。”渝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负责人表示。

 

记者|陈越

通讯员|冯忠先 陈素琴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