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板桥镇:开展代表走基层活动

永川区板桥镇:开展代表走基层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大姐,在忙啥?”“大爷,你家有什么困难和要求没有,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给我们说说。”“目前正值高温天气,大家要注意防暑、防火、防溺水,安全用电、用气。”日前,永川区人大代表、板桥镇凉风垭村党总支书记赵传刚在凉风垭村白庙村民小组、老楼房村民小组走访选民。

  日前,永川区板桥镇人大启动了“代表走基层”主题活动。活动当天,镇人大组织辖区72名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了进选区走访选民活动。

  当日,气温高达38℃,6名区人大代表、66名镇人大代表深入到各自所在的选区,走访选民,收集意见建议。

  “我们同属通明村,为什么我们这边的院落整治没有老通明村那边整治得好,要一视同仁,把我们石板这边的院落也整治好。”在通明村(通明村是原通明村和原石板村合并成的新村),区人大代表、板桥镇通明村党总支书记刘中海,镇人大代表曾宪伟、刘晓玲在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时,一边进行记录,一边帮村民答疑解惑。

  “最近气温比较高,要注意防暑,老人家身体怎么样,有困难一定要跟我们说。”在高洞子村,镇人大代表杜弟琴、康钦禄来到了建卡贫困户欧应禄的家中,详细询问情况。

  在汪家岩村,镇人大代表马光华、杨通云利用赶场的机会,在场镇发放宣传资料,仔细地向村民讲解有关疫情防控、全民反诈、扫黑除恶、防火防盗、防邪防毒、道路交通、用火用电用气防溺水等安全知识。

  同时,镇人大代表唐元安、刘广文联合镇村网格干部,对汪家岩村的企业、学校等进行安全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有关部门督促整改。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收集到选民意见建议11条,其中涉及社保的有2条、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有4条、涉及环境整治的有4条。

  代表们纷纷表示,“代表走基层”活动,让代表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智,为推动板桥镇基层社会治理转型谱写新篇章。

 

通讯员|余和荣 刁媛媛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