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祖相带队赴丰都县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夏祖相带队赴丰都县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根据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9月22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带队赴丰都县,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丰都县兴义镇、三合街道南天湖西路社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准备情况,详细询问在宣传动员选民参选、流动人口选民登记等具体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同时,召开督导工作汇报会,听取丰都县有关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回应。

 

 

  “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实践。”夏祖相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上,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并将之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方面,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开展。要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依法做好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代表候选人、组织选民投票选举等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推进。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具体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彻始终,强化各级干部、人大代表和选举工作人员的责任担当、规矩意识,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记者|黄振胜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