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越带队赴合川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王越带队赴合川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2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前往合川区,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合川区渭沱镇、钓鱼城街道,详细了解选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合川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合川区已制定了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确定了镇人大代表的名额,划分了区人大代表的选区,前期准备工作全面完成。

 

 

  “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王越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增进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保障;坚持依法推进,抓好工作落实,按照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王越指出,要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流动人口选民登记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有关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选民登记不重、不错、不漏;严格按照中央、市委文件有关要求,抓好落实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工作,把好代表的“入口关”;认真抓好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投票选举两个环节,按照区委、区卫健委有关要求制定好工作预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选举工作顺利推进,疫情防控不出问题;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安全稳定。

 

记者|宋婷婷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