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

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9月29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赋,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

9月29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摄影 杨波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后,举行了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依法有序稳步推进,全市各级人大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选举各环节依法有序进行,特别要抓好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投票选举等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要严明换届纪律,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