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党史学习

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党史学习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来源:重庆人大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在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的集体采访活动上介绍,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将学习党的历史作为代表学习培训的重要政治任务来谋划和推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全国人大常委会新闻局 供图)

 

  郭振华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举办党史学习网络专题学习班,将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贯穿于各期代表学习班和活动,使“四史”学习同代表的专题学习更好地有机融合。“比如,组织代表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安排专题报告回顾新中国建设史。”他还强调,特别组织代表学习国家连续制定和实施十三个五年规划(计划)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与此同时,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题,组织代表到遵义会议会址、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

  另据记者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大网络学院还专门开设“人大历史”专栏。郭振华表示,通过系统回顾党领导人民探索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帮助代表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本质内涵和显著优势。此外,今年还给全体代表寄送了《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运行和发展》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这里走来》等学习资料。

 

记者|李兆娣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央广网 http://news.cnr.cn/dj/20210928/t20210928_525618168.shtml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