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人大聚焦高中教育发展

彭水自治县人大聚焦高中教育发展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胜成率队调研全县高中教育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彭水中学、民族中学、彭水一中和彭水职教中心学校建设发展及管理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高中阶段教育发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要科学制定“十四五”高中阶段教育发展规划,合理布局教育资源,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重点,助推全县高中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中学校学科教师的统筹力度,解决学校学科教师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要全面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开齐开足学科课程,完善学校课程管理,全面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各项举措;要坚持普职并举,研究细化出台符合彭水实际的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政策,允许职业学校自办企业、教师兼职等,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松绑”。

 

通讯员|刘洋行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