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人大关注国有自然资源管理

铜梁区人大关注国有自然资源管理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海带队专题调研了该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已征未用国有土地、石鱼页岩气井、小北海水库等地,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发改委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做到职责分工明确、监管措施有力、相互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配置、管理、使用,不断提升国有自然资源科学化管理水平;要深入开展自然资源清查和登记工作,全面掌握全区自然资源资产底数,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有效掌握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动态变化;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研究与创新工作,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自然资源高效利用。

 

通讯员|王怡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