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人大闭环监督 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大渡口区人大闭环监督 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大渡口区人大闭环监督 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连续5年问题清零

 

  “针对2020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中未整改到位的3个问题,区审计局加强跟踪督办,被审计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后续整改,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在日前召开的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一次主任会议上,该区政府首次向主任会议专题汇报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这标志着该区人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实现了闭环监督。

  近年来,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采取多项措施,紧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关键环节,确保审计反映问题得到全面整改落实。从将审计问题整改纳入预算监督全过程,到开展审计查出突出问题专题询问,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程跟踪监督,再到开展审计查出问题“回头看”,积极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截至2021年8月,已连续推动3件积年未整改问题得到整改,实现了连续5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零。

  会议对区政府认真落实人大审议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区政府切实增强整改法治意识,进一步明确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加大整改跟踪监督力度,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结合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从源头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通讯员|金熙 张渝东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