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重庆497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致敬!重庆497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日期:2021年10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致敬榜样力量,表彰劳动模范。

  10月9日上午,重庆市隆重举行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向奋战在全市各项事业中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敬。

 

今日,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厦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大会开始前,获表彰代表陆续抵达会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中,全市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动者。

 

获奖代表步入会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为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市委市政府决定,表彰为重庆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获表彰代表进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表彰大会上,322人获“重庆市劳动模范”称号,175人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们是全市广大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

  人民大厦礼堂灯光璀璨,气氛隆重而热烈。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们身披绶带,接受党和人民授予的荣誉。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电气试验一班班长邓旭东作为劳模代表发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这份光荣属于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在表彰大会上,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电气试验一班班长邓旭东作为劳模代表发言。

  工作26年来,邓旭东主动学习电工理论、钻研电力设备检修知识、不断提升高压试验技能,用努力实现了从技校学徒到“技能大师”的转变,成长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气试验方面的专业骨干、高级技师。

  拿着沉甸甸的奖章和证书,邓旭东说,自己要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万家灯火保驾护航,倾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心血管内科护士长秦亚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2020年的疫情突如其来,重庆市也在第一时间组织医疗队援鄂,重庆市涪陵区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心血管内科护士长秦亚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当时她18岁的女儿即将高考,年近七旬的老父亲刚刚做过青光眼手术,身患癌症的老母亲在4个月前做了右肾切除手术。虽然有万般不舍,但秦亚敏时刻记着,自己也是一名医生。

  其实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冲在最前面,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秦亚敏刚生完孩子几个月,就毅然放下正在吃奶的女儿,投身于抗击“非典”第一线。

  

部分获表彰代表合影留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获评“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称号后,重庆市动物园管理处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自己平时负责大熊猫的饲养管理繁育等工作,能获此殊荣倍感荣幸。

  “下一步我将继续努力,在重庆大熊猫的展出、教育、科研、繁育等方向做出更细致的工作,使这个种群得到更好的发展,在展出和科普教育中,让社会公众了解更多熊猫文化。”尹彦强说。

 

华龙网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总监、主任记者康延芳(左二)获“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称号。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总监、主任记者康延芳获“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称号。

  据了解,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截至2020年,重庆共命名表彰了五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部分受表彰代表合影。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今年,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497名,其中劳动模范322名、先进工作者175名。

  目前,全市共有全国劳模(先进)415人,市级劳模(先进)3122人。

 

 

记者|王玮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华龙网 https://mp.weixin.qq.com/s/cDZTPtjldAD4AkoHoWCGpQ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