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黎明带队赴渝中区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杜黎明带队赴渝中区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根据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10月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率队赴渝中区,督导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督导组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选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的督导工作汇报会上,督导组听取了渝中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有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了回应。

 

 

  据了解,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已作出区人大换届选举的决定,成立区选举委员会,制定《渝中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以及安全维稳、宣传工作专题会,确定了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进行了选民登记骨干专题培训。目前渝中区换届选举工作已完成了筹备启动,进入了选民登记阶段,并确定12月10日为选举日。

 

 

  杜黎明对渝中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渝中区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区委的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街道对换届选举工作抓得主动、抓得扎实,准备充分、推进有力。

  杜黎明强调,渝中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在全市将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渝中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要切实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做好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各环节依法有序推进;要切实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