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带货进校园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带货进校园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大学生喜欢麻辣鸡块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带货进校园

 

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消费帮扶展销活动吸引来了大量师生。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分别到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了消费帮扶展销活动。

  参展商家为丰都县栗子乡、三建乡部分村属电商企业、农业合作社以及参与帮扶工作的2家本土麻辣鸡企业,共11个商家。展销产品主要为丰都本地农产品、初级加工产品、特色休闲食品等,如干豇豆、黑花生、腊肉香肠、栗子大米、桑葚干、豆腐乳、小麻花、牛肉干、麻辣鸡块等。前期,驻乡工作队会同丰都县商务委、栗子乡及三建乡政府多次研究活动方案,组织参展商家召开准备工作协调会,并分别与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进行对接,选择展销场地、接洽活动细节、完善保障措施,保证了活动有力有序组织实施。

  展销活动得到了校方大力支持,积极调动资源,全力保障活动所需场地及设施设备,制作了宣传展板、横幅、宣传动画,广泛发动学校教职工、学生、附近居民等积极参与,为展销活动提供校园“一卡通”结算服务,学校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带头消费,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9月17日至18日,在长江师范学院直接销售25.8万元,与学校签订采购订单45万元,并与学校食堂建立了农产品直供协作关系。

  9月23日至24日,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直接销售14.2万元,学校食堂集中采购10万元,与学校签订采购订单52万元,在学校食堂开设了消费帮扶专售窗口。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高度重视消费帮扶工作,细化目标任务、理顺工作关系、健全工作体系、压实责任制度,积极开展消费帮扶“五个一”活动。截至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已完成消费帮扶692.7万元,提前完成年度550万元的计划额度,年底前有望突破1000万元。

  

 

文/图通讯员|陈杨 孙维波 张一萌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