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蒲彬彬到检察院调研

全国人大代表蒲彬彬到检察院调研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开州区检察院政治站位高,工作业绩强,队伍精气神足,是名副其实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到区检察院调研,充分肯定该院在社会治理、司法体制改革、法律监督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蒲彬彬一直非常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他提出加强少年儿童读物及影视作品分级管理的建议。

调研当天,蒲彬彬来到开州区检察院留守儿童保护中心,听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汇报。得知该院未检工作不断提档升级,未检部门今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后,蒲彬彬勉励大家要深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用司法之手保护好未成年人,全力做好“利在当下、功在未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蒲彬彬表示,检察院要聚焦中心大局,在营商环境改善、城市提升、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巩固和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教育整顿和司法办案两手抓、两促进,按照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 武佳佳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检察日报 http://newspaper.jcrb.com/2021/20211011/20211011_006/20211011_006_4.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