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调研养老服务发展情况

渝中区人大调研养老服务发展情况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代表,通过现场视察、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全区养老服务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浮图关社区养老服务站、民乐村社区养老服务站、石油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社区食堂建设、居家养老服务开展、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医养融合发展等情况,听取有关职能部门贯彻区人大《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决议》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引导树立正确的养老观和消费观,为养老服务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科学研判养老服务的发展趋势,不断丰富养老产品供给,建立多层次全覆盖的都市化养老服务体系;要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专业人才激励保障政策,提高养老服务职业吸引力和社会认同感;要持续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拓展信息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

 

通讯员|何婧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