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人大:开展物业管理工作调研

巫溪县人大:开展物业管理工作调研

日期:2022年07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率调研组对全县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滨圆国际F区、畔山悦府、逸美兴悦、北门沟、弘禹骄园二部等小区,现场查看物业管理办公用房设置、消防设施配套及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并与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业委会负责人及业主交谈,详细了解小区物业收费标准、缴费率、车辆管理、业主委员会作用发挥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住房城乡建委等职能部门按照《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详细汇报了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方向。

调研组提出,物业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是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是否有作为的一个重要体现,也是县人大常委会重点关注的民生实事之一。调研组强调,巫溪县物业管理工作正处于起步阶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检查,提升物业费收缴率,不断化解物业管理痛点;要加大对《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物业管理法治意识;要积极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解决老旧小区及住宅楼的物业管理问题;要加快推进业委会和党支部的成立,规范业委会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业主自主管理意识和能力;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理念,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龚俊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