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在重庆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在重庆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重庆市人大系统引发热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代表、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含义,进一步坚定了人大工作信心,明确了人大工作方向。

  下一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依法有序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代表、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将高站位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高质量做好监督、任免、决定、代表等工作;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市人大代表、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显著特征,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近年来,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街道议政代表会议制度等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对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明显效果。

  今后,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支持和保障人民群众以代表为桥梁和纽带有序政治参与,确保人民主体地位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彰显出来、落实下去。

  市人大代表、南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纪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深刻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

  下一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全区人大系统、各级人大代表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在市人大常委会关心指导下、区委统一领导下,认真筹备好区委人大工作会;坚持在党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当前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人大代表、巫溪县委党校教师李佳琳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

  在当今世界,制度竞争依然是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体现,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为祖国制度优势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感到荣幸。

  身为基层市人大代表,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政治理论武装大脑,要入脑入心,更要外化于行,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市人大代表、开州区云枫街道龙珠社区党支部书记谭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激人奋进,为今后的履职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要把加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履职重点,虚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做合格代表,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北碚区人大代表、施家梁镇人大主席彭伦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加强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当下,要在党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遵守法定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扬民主,选出新一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

  南岸区人大代表、迎龙镇人大主席王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基层人大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要意义。

  迎龙镇人大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难,把镇人大建设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沙坪坝区人大代表、特钢能人坊社区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彭利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依法实现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渠道,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为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提供重要的实践经验。

 

记者|陈敏、宋婷婷、黄振胜、陈越、曾珠

通讯员|冯忠先、卢宗艳、胡吉平、张婷婷、胡环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