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专题推进会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专题推进会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专题推进会

推动垫丰武高速路建设

 

  10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专题推进会,对关于垫丰武高速公路建设的代表建议进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出席会议。

  垫丰武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打通四川省东部经重庆市至贵州省北部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对于加快“一区两群”区域经济社会协作发展,促进川、渝、黔区域合作,推动乡村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该高速公路贯穿南北,施工建设需穿山跨水,且因垫江、丰都、武隆沿途地形地质条件复杂,生态敏感点较多,项目建设施工难度大、造价高,加之项目预期效益不高,项目推进困难。自2013年起,丰都、垫江、武隆代表团,多次在市人代会上提出建议,呼吁加快垫丰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度。

  市人大代表、丰都县文旅委副主任何虹桦说,垫丰武高速公路的修建,能有力推动沿线区县发挥旅游产业集群优势,形成黄金旅游经济带,促进大武陵山地区的旅游发展;为山地农特产品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

  去年12月,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垫丰武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情况就是询问的问题之一。

  今年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推进会,垫丰武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就是会议的关注点之一。此次召开专题推进会,再次聚焦垫丰武高速公路建设。

  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项目2022年开工的目标,市交通局一直全力推进垫丰武高速公路前期和招商引资工作。

  陈元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严格按照全市交通强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安排,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拿出时间表、任务书,明确垫丰武高速公路建设目标,真正让代表建议从“纸上”落到“地上”,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想方设法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与堵点,设立专班持续推进工作,补齐高速公路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记者|黄振胜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