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 重要讲话在女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 重要讲话在女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不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

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

重要讲话在女人大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在全国女人大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调研群众所急所思所盼,为发展建言,为民生发声,要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饱含殷殷嘱托。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又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全国人大代表、黄河科技学院院长杨雪梅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深入推进校企联盟、校协联姻、校院联合、校政联动,持续深化“本科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课堂+园区+企业”的“三元合力”人才培养路径,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中原出彩、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8路车队驾驶员王艳是天津公交系统的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无论是参加会议活动,还是日常在路上运营,她时刻都在学习观察、倾听记录。“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鼓舞,希望通过我的建议,将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带到人民大会堂,努力让更多‘百姓得实惠’的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因为我心里清楚,只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才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才能对得起‘全国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的称号。”

  山西省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第二道路排水养护管理所党支部副书记、副所长兼水道三组组长王润梅同样认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必须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放在心上,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当作第一任务落到实处。

  “我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多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形成建议反映上去,为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出主意想办法,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早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作用。”

  本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求贤校党校校长张文芹在两届的任职时间里,认真做走访调查,积极提写议案共30余件。“我与百姓朝夕相处,更能了解村民反映的问题,也更能了解广大百姓的所需、所求和所想。我把问题带到人大会上,有的写成了建议和议案,都分别得到了答复和解决,百姓们也为之高兴不已。”张文芹表示,“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全国人大代表、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黄美媚来自民营企业基层一线,她介绍,浙江省永康市是“龙山经验”的发源地,成立了“龙山经验”人大代表联络站,形成更为强大的调解纠纷合力。“我将更加充分发挥‘龙山经验’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积极参与到矛盾纠纷化解中去,更好地察民情、惠民生,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特别是随着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胜利,全国人民从此走上了小康之路,这一切都证明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大代表、甘肃陇南徽县陇上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倩娟坚定地表示,只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载体作用,我们的国家就一定能保持繁荣发展,实现民族复兴。

 

记者|高丽 姜军旗 苏建军 袁鹏 姚改改 耿兴敏

编辑|朱苗 常畅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人大网 http://www.npc.gov.cn/npc/kgfb/202110/0d7357138282495794641bc280800384.shtml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