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越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王越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11日至14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率队,先后赴秀山、酉阳、彭水等自治县督导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秀山自治县清溪场镇、隘口镇,酉阳自治县板溪镇、钟多街道,彭水自治县保家镇、芦塘乡,详细了解选举工作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三个自治县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针对选举工作中客观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督导组一一进行了回应。

 

 

  “区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王越表示,各区县(自治县)、乡镇人大和参加选举工作的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把这次换届选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要切实坚持党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方面,始终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王越指出,要积极营造保证总体安全、风清气正、人民满意的选举环境。各区县要切实抓好科学划分选区、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等工作的落实,确保选举各环节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继续强化宣传发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踊跃参选;要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确保选举工作安全稳定;要切实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记者|宋婷婷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