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春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陈元春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14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队赴铜梁区,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当日,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铜梁区平滩镇、南城街道西来村、巴川街道玉皇村,询问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了解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经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铜梁区、江津区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针对在换届选举工作中面临的诸如如何依法准确做好流动人口的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工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督导组分别进行了回应。

  “两个区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陈元春表示,在区委的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准备充分、积极主动、有效推进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陈元春在督导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到换届选举工作当中,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当中;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在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方面,始终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依法办事;要切实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加强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预案工作。

 

记者|陈越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