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会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会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1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少政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新华社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通稿,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对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市人大机关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部署要求,认真及时组织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推动市人大机关建设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纳入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作为机关各项会议和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纳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总体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市人大机关宣传栏、显示屏、党建园地等平台载体,宣传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机关一报一刊两微两网等宣传阵地作用,多角度、全方面宣传报道学习贯彻的做法成效,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机关建设,推进落实见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担当作为,围绕服务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当好参谋助手,努力打造让中央和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通讯员|朱立文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