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旬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周旬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按照《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安排,10月18日至1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率队分别赴渝北区、巴南区,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渝北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巴南区木洞镇水口寺村、李家沱街道茶花社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仔细询问了相关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片区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江北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大足区、璧山区、武隆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同时,针对在换届选举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督导组一行分别进行了回应指导。

  

 

  “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当家作主、保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周旬在督导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周旬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极强的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特别是有效宣传,不搞形式主义;要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依法做好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审查考察代表候选人、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公布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把换届纪律和风气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查处,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向市委、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记者|廖灿勇 曾珠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