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背后的担当

一面锦旗背后的担当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江津区双福街道党工委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区人大代表,江津佳华医院董事长翁仁潘手中,衷心感谢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付出和贡献。

7月30日,江津区双福街道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无情的疫情背后,社会各界的支援力量生生不息。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协助核酸采集、摸排登记、站点值守、全面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谱写了一曲抗疫之歌。

翁仁潘就是投身于疫情阻击战中的一员。翁仁潘积极响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号召,组建了10支“驰援双福”党员先锋队,汇聚“众志成城战疫同行”力量,严把疫情防控重要关口,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

在核酸检测时期,翁仁潘迅速筹备组成先锋队连夜奔赴一线,79名佳华医务工作者顶着40度高温,7个昼夜,分三轮驰援核酸采集共21946人次。他们无惧风险,与群众贴身“亲密”接触,从凌晨到白天,从白天到深夜,汗如雨下持续奋战,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汗水筑牢疫情防线,用毅力捍卫群众健康。

同时,翁仁潘作为区医药健康商会会长,为双福筹集捐赠抗疫物资共计11万元;作为几江代表小组区人大代表,为几江街道市政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巡逻队员、派出所民警等赠予价值1.8万余元解暑药品。

面对锦旗,翁仁潘只淡淡地说了一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守护健康,义不容辞!”

 

特约记者|唐德鑫

通讯员|罗丽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