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平安答卷” 你给多少分

这份“平安答卷” 你给多少分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在20年的从警生涯中,潼南区人大代表、区公安局桂林派出所所长王泽旭始终保持严谨、勤奋、敬业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业务尖兵和精英骨干作用,战斗在打击犯罪和维护稳定的第一线。

据了解,桂林派出所辖区面积8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0000余人,是潼南区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作为桂林派出所所长,王泽旭始终把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作为首要任务,确保辖区安保工作万无一失。针对一段时间内辖区治安状况复杂、矛盾纠纷突出的问题,王泽旭推进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信息收集深度化、不安定因素预警提前化、矛盾纠纷调处妥善化上狠下功夫,对可能引发突发事件的重点因素问题,做到预警在先、防范在先、化解在先。在王泽旭的带领下,桂林派出所先后被公安部命名为一级派出所,重庆市公安局命名为第二批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派出所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区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

从农村娃成长为人大代表、派出所所长,王泽旭深知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针对群众反映到派出所办事复印文件不便、相关政策不了解等苦恼,王泽旭在桂林派出所窗口服务大厅设立服务咨询台,告知群众“怎么办”,引领群众到“哪里办”,向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不高的群众提供“帮你办”等“三办”服务,践行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桂林辖区人口较多,之前群众的身份证领取都只能在工作日到派出所找民警进行人工处理,遇上人多的时候,几十个群众排在派出所门口,等待时间长,群众意见特别大。为了解决这一突出问题,王泽旭在网上查找、筛选各种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的型号,并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让桂林派出所成为了潼南区第一个使用这种自助申领机的单位。

2020年6月,这台24小时服务的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正式投用,居民只需要花上四五分钟,操作五六个步骤,办证程序就完成了。派出所里不再排“长龙”,居民也高兴了。

针对群众购房后受房产证办理时限影响未能及时入户、导致子女就学难的问题,王泽旭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桂林街道、辖区建筑企业等单位走访调研后,及时提出以商品房房屋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购房发票、大修基金和契税缴纳证明等作为办理入户证明的建议,解决了群众购房入户问题,推动潼南区购房入户新政策的落地,深受辖区群众好评。

据悉,近年来,王泽旭先后荣获重庆市公安局破案打击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平安建设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重庆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

 

通讯员|张新勇 印茜 王浪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