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春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陈元春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1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队赴巫山县,督导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巫山县两坪乡朝元村、石龙村,高唐街道翠屏社区,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巫山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

 

 

  “群众参政议政踊跃,不少人都有意愿参选人大代表。”巫山县两坪乡人大主席陈次良告诉督导组,当前,根据选举法和重庆市实施选举法细则规定,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工作要求、严格程序步骤,正有序推进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群众参与积极性较高。

  座谈会上,巫山县、巫溪县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了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分别将于今年12月8日、12月12日选举产生县乡镇新一届人大代表。

  

 

  “巫山县、巫溪县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县委的全面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对换届选举工作抓得主动、抓得扎实,准备充分、推进有力。”陈元春表示,选民登记是选举工作中的一大难点,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精准施策,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

  陈元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程序,抓好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工作,确保选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要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选举工作安全有序;要切实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十个严禁”具体要求,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记者|陈越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