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调查摸底 研判新情况新问题

做好调查摸底 研判新情况新问题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10月14日,巴南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标志着该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6月起,巴南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镇街调研换届选举工作,做好了调查摸底,对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认真排查和研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并通过了《关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和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7月29日,全区换届选举工作大会召开,安排部署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同时,区人大常委会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整个选举工作,及时依法成立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作出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依法确定12月10日举行区镇人大换届选举。

9月29日,区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等。

10月14日,巴南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会上,区人大安排专人围绕换届的业务工作、选民登记工作和选举统计工作对全区23个镇街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通讯员|余飞江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