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能否连任 先听选民声音

代表能否连任 先听选民声音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寸滩街道工委组织选民监督员参与下一届连任代表的推荐。

9名选民监督员通过“一看二议三推”步骤推荐连任代表。首先通过查阅代表履职档案,详细了解代表履职情况。随后,选民监督员根据平时参与代表活动时了解到的情况及选民意见对代表进行评议。监督员们表示,大部分人大代表履职积极,履职积分较高,代表意识强,履职态度好。但也有少部分代表参加活动不多、履职积分偏低,不宜推荐为连任代表。在依次对代表进行评议后,选民监督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推荐了连任代表建议人选。

据介绍,寸滩街道将把选民监督员推荐结果和代表履职积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结合代表综合素质、履职能力以及代表结构因素等推荐出连任代表建议人选6名。

选民监督员是监督人大代表履职的选民代表。从2017年开始,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寸滩街道工委开始探索实行选民监督员制度。此次人大街道工委尝试组织选民监督员参与连任代表推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了探索。

 

通讯员|谭燕波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