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渝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在渝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本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在渝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联系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肩负起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涪陵区南沱镇睦和村党支部书记刘家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要更加深入基层,时刻关注民生痛点、难点,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转化成议案建议,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表示,作为一名小学校长,要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探索素质教育路径;主动回应社会难点痛点焦点问题,严查违规补课、抵制不良培训机构、引导科学育人观念及策略,共同营造教育良好生态,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谢德体表示,将结合自己在资源环境领域的研究,将群众对青山绿水和蓝天白云的期盼集纳成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具体建议,真正肩负起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中医院副院长李延萍表示,要更好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和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多培养实用型中医临床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和偏远地区人民群众,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表示,作为一名扎根基层30多年的人民调解员,本职工作做到哪里,代表履职就到哪里,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眼睛为群众而关注,头脑为群众而思考,双手为群众而伸出,两腿为群众而迈步,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桃花源街道天山堡村党支部书记冉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通讯员|林洁

编辑|朱苗 常畅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