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虎溪街道:“线上+线下”宣传氛围浓

沙坪坝区虎溪街道:“线上+线下”宣传氛围浓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为有效推动区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选举的积极性,沙坪坝区虎溪街道精心组织,深入发动,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宣传形式,将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构建宣传网络

街道选举指导办公室抽调了5名宣传骨干,成立了以党工委宣传委员为组长的宣传组,牵头做好换届选举宣传工作。8个选区也成立相应的宣传组,配备40余名工作人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小区依托楼栋长、小组长,将人大换届宣传工作延伸到各个楼栋,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工作网络体系,为换届选举打下良好基础。

精心组织实施

为使宣传工作能有计划、按步骤开展,街道制定了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计划,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宣传重点,对5个阶段的宣传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8个选区的宣传骨干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选举工作流程和规则。各单位紧紧围绕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及时准确做好工作动态报道,确保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创新宣传形式

街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宣传栏、显示屏、小喇叭、宣传车、宣传单、横幅、标语、QQ、微信等平台和载体开展宣传,同时,还通过网格长、楼栋长、小组长和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使区人大换届选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共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12000余份,制作灯箱广告20余个,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公告80余份、宣传海报150余幅,出动宣传车50余次,LED显示屏播放300余次,小喇叭每日播报200余次,QQ、微信宣传500余条,入户宣传600余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单位和户籍人口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确保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 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姚波

编辑|朱苗 常畅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